看好中国SUV市场 奔驰GLK有望引入国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看好中国SUV市场 奔驰GLK有望引入国产

2010年07月01日 09:2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7日,备受关注的奔驰国产新E级长轴距版正式上市,首批上市车型包括E260L CGI优雅型,市场指导价为51.5万元,E300L时尚型,市场指导价为67.5万元,即日起接受全国范围预定。北京奔驰同时宣布,随着产品线的日益丰富,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今年还会有更多E级轿车新车型陆续投放市场。

  与此同时,信息时报记者从北京奔驰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下一款国产的车型将是奔驰GLK。

  售价与进口版差别不大

  由于轴距增加,配置升级,首批上市的国产新E级价格并未与先前进口车型拉开差距。此次推出的E260L优雅型与在售进口奔驰E260,价格差为3.5万元;而E300L时尚型与指导价为67.8万元的进口E300时尚型相比,仅下调3000元。信息时报记者从市场了解到,随着竞争加剧,在实际终端销售,奔驰进口新E级有着巨幅优惠,所以,就价格而言,国产新E级无明显优势。

  关于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实际价格相差不大,北京奔驰相关负责人给的答复是:“目前进口新E级让利销售是在给国产新E级长轴距版让道,等国产版步入正轨后,进口新E级将停止销售;就像以前奔驰C级一样,奔驰就是这样操作的。”

  虽然价格相差不大,但国产新E长轴距版通过轴距加长140厘米显著改善了后排空间。加长部分全部出现在B柱之后,而这部分也是决定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最为重要的部分。在宽度同时增加后,国产新E级轿车的前后排空间方面将会超越上一代车型,在国内同价位车型当中具有明显优势。

  推SUV将占绝对优势

  国产新E级上市最直接的市场反应是——宝马国产新5系提前至第三季度上市,而按原计划,这款新车要在今年底才能推向市场。华晨宝马表示,国产新5系仍为长轴距版,是宝马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新车,新车的到来将为宝马在国产豪华车市场夺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并一举使中国成为宝马5系全球最大市场。

  宝马因奔驰而改变新车计划,奔驰同样也受着宝马的影响。据悉,已有消息显示,奔驰下款国产车型是紧凑型豪华SUV奔驰GLK,该车目前在中国的竞争对手是奥迪Q5和宝马X3。

  信息时报记者随即采访了北京奔驰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在北京奔驰投产C级和E级加长轴距版后,北京奔驰下款国产车型也在商讨之中,我们也非常希望是外界传闻的奔驰GLK,一方面是因为今年SUV市场仍然很火爆,另一方面,北汽原本就是做吉普的,在这方面具有绝对优势。(马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