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跳水”亏本卖车 消费者依然不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经销商“跳水”亏本卖车 消费者依然不买账

2010年07月01日 10: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在本周走访多个4S店发现,六月销量的继续下滑导致车市价格纷纷“跳水”,众多经销商坦言,他们已在亏本卖车。据了解,自主品牌的优惠幅度最大,QQ、FO等小车的优惠幅度几乎触底,再次将购车门槛拉低;合资品牌里除了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别克等为数不多的品牌坚挺外,其他大部分商家则纷纷放价。

  但面对经销商颇为诚恳的“亏本卖车”,消费者依旧不买单,观望情绪甚浓。

  车市实况

  销量下滑幅度大经销商开始亏本卖车

  据记者了解,奇瑞、吉利全球鹰、中华华晨等自主品牌的部分经销商6月销量环比下滑了近50%。而合资品牌的日子照样不好过,除了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别克等少数几个品牌,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进口车受影响较小,下滑幅度在10%以内。

  面对下滑趋势,经销商采用了最有效的方法——降价促销来吸引人气,许多商家甚至给出了“亏本价”。艾潇海马近日挂出“亏本甩卖”的宣传横幅,F6尊贵型降价20000元后再送10000元装饰;灵通智远雪佛兰乐风从优惠8000元提至优惠10000元。经销商坦言价格已到极限,“压在库存上的资金太多,每个月还有源源不断的新车来,所以只能亏本卖,能卖多少算多少,否则库存和资金压力会很严峻。”一经销商接受采访时表示。

  行家观点

  过了淡季可能难买“便宜车”

  面对经销商的“亏本甩卖”,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准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商家促销的时候都说在亏本卖,咋个可能亏本嘛?他又不是傻的。这些噱头我压根不信,谁知道是真是假。我认为现在的降价只是一个前奏,到9月份的国际车展,应该会有更多优惠。”在记者采访的消费者中,有上述看法的消费者占了80%。在各类广告噱头、营销手法比比皆是的今天,消费者对商家的信任显然已变成了“狼来了”的车市版。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指出,淡季销量下滑属正常范畴,但今年的6月,车商为何如此惊慌失措呢?这主要源于2010年厂家扩大产能后的库存压力。这个月不多卖一些,下个月又来了。繁重的资金压力让现阶段大部分经销商不得不“亏本卖车”。对消费者来说,这个时候下手应该是比较明智的决定,等车商熬过这一轮淡季,想要买到“便宜车”可没这么容易。(陈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