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动车拟降价30% 以打败同价位混合动力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菱电动车拟降价30% 以打败同价位混合动力车

2010年07月01日 14: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三菱汽车发布消息称,计划在2012会计年度之前,将其电动汽车售价下调30%,在日本的售价将降至200万日元(约合14万人民币),以此打败相似价位的混合动力车。

  按照三菱汽车发言人的说法,三菱汽车计划通过削减成本实现这一计划,其要降价的电动车正是今年4月已上市的i-MiEV电动车。

  分析人士称,三菱汽车降价的市场环境是,目前的锂电子电池已能大量生产,这将令成本大幅下降成为可能。锂电子电池组是电动车内最大的成本组成部分,如果该部件降价,电动车降价就水到渠成。

  三菱汽车研发生产的i-MiEV今年4月已在日本销售。这款微型的电动车拥有一个安装在地板下面中央位置的锂离子电池,其动力被传输给一个安装在行李箱内的装置。在正常的城市路况下驾驶该车时,该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在使用一个200V、50kW的三相电源充电时,电池可以在大约半小时内充满80%的电量。使用标准的电源插座时,可以在7小时或14小时内充电完成。

  按照计划,今年该车将正式向全球市场推广。三菱社长益子修曾表示,目前该车已在香港地区销售了37辆,三菱计划从2012年开始向中国内地部分特定城市投放这款车型。(杨开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