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80万辆国Ⅰ、国Ⅱ车明年起有望陆续淘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市180万辆国Ⅰ、国Ⅱ车明年起有望陆续淘汰

2010年07月02日 07: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年底,持续两年多的黄标车淘汰治理任务将基本完成。明年,北京市将把机动车污染治理的触角伸向老旧机动车辆。目前,市环保、科研等部门正在研究建立老旧车辆淘汰机制,现有的180万辆国Ⅰ国Ⅱ老旧车辆明年起有望陆续淘汰。

  昨天,市环保局公布了黄标车淘汰治理最新进展。截至6月30日,今年全市淘汰改造高排放污染黄标车总数达2.4万多辆。预计今年底,本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程将基本完成。据悉,这是在去年淘汰10.6万辆黄标车的基础上进一步取得的成果,预计每天可少向大气环境中排放一氧化碳(CO)约41吨、碳氢化合物(HC)6吨、氮氧化物(NOx)5吨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0.5吨。市环保局表示,淘汰排放污染大的黄标车,是本市当前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的有效措施之一。

  “黄标车淘汰后,我们将把重点转向老旧车辆的更新淘汰上”,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车辆是相对于本市已经达到排放标准的车辆而言。现在本市已实施国IV排放标准,到2012年实施国V标准时,国I、国II就属于老旧车辆,目前测算约有180万辆。

  此外,市环保局表示,明年,本市将不再实施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但黄标车在六环内禁行将继续执行,闯限行将处罚100元。(记者夏命群)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