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低调牵手北京 新基地产能50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汽车低调牵手北京 新基地产能50万辆

2010年07月02日 10:2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记者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长安汽车”)证实,长安汽车已于6月29日低调与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也同时举行。

  据透露,此次签约内容与过去媒体猜测不同的是,长安汽车规划将建设一个50万辆产能的新工厂,一期产能将达到25万辆,而并非是投资建设30万辆产能的基地,选址也确定在房山区窦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将极大增强长安轿车的产业规模,加大其在华北市场的影响力。同时,长安生产基地的落户,也为北京汽车业的规模化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支撑。

  记者从房山区一位政府官员处获悉,北京市政府已确立了多点支撑发展整车和零部件战略。6月27日,首钢旗下北京西重工有限公司启动的位于北京房山区的汽车零部件项目,也将为长安汽车提供汽车零部件配套和支撑。

  按照规划,长安汽车在窦店的项目一期将主要生产长安轿车项目,在适当的时候启动二期25万的产能建设,并投入新能源车型。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北京市已确定将发展现代制造业作为了支柱产业,而长安汽车项目的引进也意味着北京汽车产业集群正在形成规模。目前,北京市以北汽集团为主的汽车产业中,今年的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其中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现代在顺义两家工厂的产能就达到了60万辆。专家预计长安汽车在北京的轿车项目也有望在2012年投产,届时北京地区的汽车产能将突破200万辆,真正步入汽车产销大户的行列。

  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长安汽车此次在北京投资建厂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热忱欢迎,在建设资金、土地、税收等政策上都给予了最大优惠。“北京市在此次长安汽车项目招商上给予了特殊政策,以弥补此前可能失去沃尔沃项目的损失。”该人士说。

  贾新光则表示,由于当初沃尔沃项目要与亦庄项目签约,可能会牵扯与北京奔驰项目的竞争与产品重合,最终导致沃尔沃迟迟未能进入北京。而长安汽车生产基地落户北京,其产品不会与北汽旗下生产的车型产生直接竞争,同时也有加大自主品牌项目方面的考虑。

  与此同时,北京市的地理和人才以及汽车发展的环境已成为各汽车企业追逐的对象。近日,有消息称,一汽集团也将在北京成立一家研发中心,作为人才战略储备和竞争高端人才的基地。

  北京作为首都,又是北方地区汽车消费的中心,不仅汽车市场辐射性强,而且可以带动周边汽车产业链的增长,贾新光说:“长安汽车在北京建立生产基地,也是为了应对未来市场的高速增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