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增长77% 上半年销量前十强车型盘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最高增长77% 上半年销量前十强车型盘点(图)

2010年07月08日 16:58 来源:CN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年前六个月的数据来看,我国汽车市场仍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同比增长都在40%以上,其中销量增长最多的同比增长达77%。而在车型方面,今年1-5月销量最高的前十位车型依次为F3、悦动、朗逸、捷达、凯越、夏利、科鲁兹、桑塔纳、QQ和伊兰特,其中比亚迪F3已经达到了月销超二万辆的水平,伊兰特销量位列第十但也达到月销1.4万辆,远超去年同期水平。仅有一款微型车QQ能勉强上榜,说明目前家轿市场向上发展,中高端车型的销量比例显著增加,消费者对车型的性能质量等要求有明显提高。

  

车型

1-5月份总销量

1-5月份月均销量 

比亚迪 F3

13.80万辆

2.76万辆

北京现代 悦动

9.95万辆

1.99万辆

上海大众 朗逸

9.76万辆

1.95万辆

上海通用 凯越

9.22万辆

1.84万辆

一汽大众 捷达

9.09万辆

1.81万辆

天津一汽 夏利

8.13万辆

1.63万辆

上海通用 科鲁兹

7.68万辆

1.54万辆

上海大众 桑塔纳

7.19万辆

1.44万辆

奇瑞 QQ

7.13万辆

1.43万辆

北京现代 伊兰特

7.09万辆

1.42万辆

  在各细分级别方面,F0力压QQ成为微型车销量冠军;紧凑级车级别F3以月均2.2万辆的销量继续刷新单车销量记录;中级车市场,“雅凯之争”暂时是凯美瑞处于领先位置;SUV方面哈弗以半年累计多出8000辆的销量抛离CRV;MPV市场波澜不惊仍维持着瑞风、别克GL8和奥德赛三强鼎立的局面。

  销量增长最快车型——雪佛兰科鲁兹

  截止今年5月科鲁兹上市才刚满一年,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7.57万的销量,月均销量已经超过1.5万辆,成功挤进车市销量十强,其增长的速度让人刮目相看。科鲁兹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高,说明消费者对其性能品质较为满意,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近期科鲁兹1.6L手动挡车型入选了政府节能车推广目录,将有3000元的政府现金补助,对其销量应该有进一步的提升作用。

  科鲁兹搭载的是目前通用在国内最好ecos6变速箱,6前速手自一体也是市面上15万以内技术含量和性能表现最好的变速器,换挡平顺,行驶中高速低转的设计能有效降低油耗,与其相配的是1.8L引擎中功率和扭矩都最大的EcotecDVVT引擎,整体的动力性能明显优于同级别车型。

  科鲁兹1.8L车型的动力是同级别同排量车型中最强的,最大功率大105kw可以与许多2.0L的车型相媲美,在高速路上可以保持有持续而充沛的动力,对于需要长途回家的朋友合适十分实用的。而在空间方面,科鲁兹的综合空间尺寸也是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宽大的一款,足以满足回家携带各种行李物品的需要。

  根据全球知名车辆识别和价格信息提供机构——RedBook在2010年一季度的二手车残值跟踪报告显示,雪佛兰科鲁兹一年期的残值率竟高达88.6%,大幅领先国内中级车细分市场,成为了最保值的中级车。由于在外观、设计、性能和油耗方面拥有均衡表现,雪佛兰科鲁兹自上市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一年来销量稳步提升,目前已拥有近18万车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