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看好吉利收购沃尔沃 认为销售要靠中国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英媒看好吉利收购沃尔沃 认为销售要靠中国市场

2010年08月07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汽车生产商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交易在伦敦交割完成后,英国媒体对这宗汽车领域的并购交易表现出很大兴趣,认为吉利从处于困境中的福特手中收购这一豪华汽车品牌,表现出了把握机会的能力。

  7日出版的英国《经济学家》说,吉利收购沃尔沃表现出了其国际化战略,拿下这个久负盛名的西方品牌可以大大推进吉利的发展。不过,这一收购也是一场豪赌,因为去年沃尔沃亏损了13亿美元,只卖出33.5万辆车,比起2007年的45.8万辆大幅下降。吉利的目标是在2015年将沃尔沃的销量提升到60万辆,使其在与德国汽车的竞争中表现出更强的能力。不过也有人担心,如果计划实施得不那么顺利,出于削减成本的考虑,吉利可能会将更多的生产转移到中国。

  《金融时报》评价说,吉利以15亿美元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是中国公司迄今对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最大一宗海外收购。吉利想要让这个瑞典汽车品牌成为高档品牌,并制造一款大型豪华轿车,与宝马和奔驰直接竞争。但其未来的销售在很大程度上将依靠在中国国内扩大市场份额。

  路透社说,吉利准备在中国大力提高沃尔沃的信誉度,以和其他外国豪华车竞争。但吉利也面临一些挑战,比如,由于沃尔沃和吉利自有品牌汽车之间差距很大,前者一些质高价昂的部件很少能用在后者上。(记者王亚宏)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