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工曝疯狂大货"玩命"内幕:一年捞回本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修理工曝疯狂大货"玩命"内幕:一年捞回本钱

2010年08月16日 14:38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昨天,记者暗访哈尔滨市大货车修配厂,专业修理工曝出超载超速的大货车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

  “短命”货车拼命赚钱

  南岗区学府路上专门修理自卸式大货车的修配厂有很多,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货车修理师傅告诉记者:“一般拉运残土或建材的都是自卸式大货车,核定载重量从20吨到30吨不等。这些数字对于唯利是图的车主们没有意义,在日常营运中大货车可能超载两倍还要多。所以这些货车都比较短命,开个五六年就提前报废了。”

  当记者质疑这么短的使用周期,车主怎么赚钱时,货车修理工笑着告诉记者,“这种车价钱二三十万不等,基本上拉一年的残土车钱就赚回来了,剩下的几年就是干赚。”据介绍,一般一辆货车都会雇佣两名司机,分早晚班,每名司机的月收入都在四五千元左右,而车主每天的纯收入至少一两千元,如此算来,一辆价值40余万元的货车,一年的时间就能收回成本。“有的车主在车临报废前就会把车卖给外地或者哈市周边县市,再去买新车。”

  副厂零件保养隐患多

  据了解,普通车辆每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以保证车辆行驶的性能优化,而对于货车的保养,得到的答案却让人担忧。

  一位资深修理工介绍,重型货车一般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更换机油、检查相关零部件使用情况等,但这种货车超过保养期来保养,或者根本就不保养都是常事,因为谁也不会再抽出干活挣钱的“宝贵时间”来保养车,都是等到冬季休工期才来保养。为图省钱省时,九成的货车维修保养都会选择路边小店,不到专业维修站点。”

  据介绍,大型汽车维修网点会有原厂的零部件,而在小的车辆修理部只有副厂的零件,两种产品在价格上有巨大差距,质量以及耐用度也有天壤之别。原厂的零部件会针对不同货车车型,在专业的仪器上生产出来,而副厂零部件的来源可能就是在小作坊里生产出来,其质量很难保证。这些使用副厂零部件的货车行驶在公路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