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汽车主题公园9月末将在长春开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国最大汽车主题公园9月末将在长春开园

2010年08月16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8月16日电 (田伟)记者16日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开园仪式将于今年9月29日举行,据悉,该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以汽车为主题的公园。

  长春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汽车产业资源,新中国汽车产业的长子——一汽集团就座落在此,经过57年的建设,一汽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长春汽车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祖国介绍,为更好发展长春汽车产业,营造汽车文化的浓厚氛围,长春汽车开发区决定建设以弘扬汽车文化为主题的长春国际汽车公园。

  经过三年建设,目前,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建设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共占地1.05平方公里,园内有展示汽车历史的地标性建筑汽车博物馆;有体现国际汽车发展的汽车娱乐馆;有具有异国风情的世界汽车八大品牌展示馆;有体会汽车运动的卡丁车运动场;有温馨浪漫的汽车影院;有饱含世界汽车发展历史文化的世界汽车名人街和世界汽车文化走廊;还有介绍中国汽车发展的中国汽车文化走廊。

  据了解,园内共种植各类植物5万余株,多达104个品种;园林绿化面积78.3万平方米;经改造后的永春河水域面积15万平方米,完成土方178万立方米;新建园区道路、景观铺装道路11万平方米;新建跨河景观桥7座。

  祖国说,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是目前长春市在建的也是全国在建的最大的以汽车为主题的公园。它在提供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的同时,更彰显了长春市独有的厚重汽车文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