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车价跌入最低点 部分车商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二手车价跌入最低点 部分车商退市

2010年08月19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二手车市场的不景气状况正面临近五年来的最低点。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走访广州各大二手车市场了解到,二手车市场眼下正演绎着冷清行情,成交量价齐跌。“广州有的二手车商两周只卖出一辆车,不及高峰期的1/8。”一位乐姓二手车商称,部分商户已无奈退出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回笼资金,部分车商抛出了比去年同期低7000元左右的价格,而这在以往根本难以想象。专家表示,现在是买二手车的好时机。

  现状:部分车商退市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量价齐跌的情况下,一些实力较弱的店铺无法支撑,已选择退市。“就我知道的,我们这个卖场近期就有两家车商选择转让退市。”广骏二手车商蔡先生称,如果二手车市再无起色,今年年底二手车商将现大规模的退市潮。

  去年月卖18辆,今年卖不到3辆

  销量同比下降逾10%

  昨日,天羽二手车交易市场一陈姓车商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表示:现在情况很差,月售车不超过3辆,而去年曾月售车18辆,“二手车市销量下滑的原因很多,如亚运限行、交通堵塞等,而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水浸车。由于广州市二手车市场还不十分成熟,以个体户经营为主,有不少‘大排档’式的经销商,市场透明度不够,消费者对其不信任,持观望态度,购买意愿下降。”这位车商表示。

  “去年一个卖场日均出车达到七八辆,像宝利捷这类名气较大的卖场,一天甚至可以超过10辆,但现在生意清淡,平均下来一天能成交两三辆就不错了。”宝利捷汽车市场一相关工作人员称。宝利捷总经理孙明霞也称,近一个月来,该卖场的二手车销售同比下降了十多个百分点。

  据广骏二手车市一相关负责人肖先生介绍,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形势比较喜人,整体持续了去年下半年较好的销量水平,但从二季度开始,市场明显感到需求持续下降,销售形势逐月趋淡。尽管现在的客流量有了明显的上升,但成交量增幅却不大,8月该卖场销售同比下降了10%。

  通过走量来降低库存压力的方式,并非所有经销商中都能够奏效。位于华南汽贸二手车市场一位王姓车商就向记者透露,虽然车商“诚意”给出不少优惠,但仍然无人问津。

  收购价高,库存量大,不得不甩卖消耗库存

  6、7月连续亏损

  随着车市销量的进一步下滑,二手车商的利润亦开始“坐上滑梯”。广骏二手车市场一位蔡姓车商介绍,从今年5月起不少车商便开始卷入价格战,且战况愈来愈猛,因此单车盈利能力下滑已成必然趋势。“我们店在该市场中的盈利能力算强的了,但6月份仍亏了3万多元,7月亏了近2万元,这个月可能会好一些。”蔡先生称,部分实力较弱的车商前两个月亏损了至少15万元左右,而且店里还有不少的库存。

  “目前部分二手车的卖出价比去年降了7000元左右,卖出一辆车只赚几千元甚至保本,比起2005年利润缩水了近一倍。”据上述天羽陈姓车商介绍,现在部分车商的库存量非常大,而这些库存车多为年后四五月份收购的,收购价位较高,市场较难消化,严重影响了资金回收,有个别车商为了处理库存,不得不亏本甩卖。

  销量与利润总是矛盾的两面,除非遇到与去年相同的“牛”市。近几个月,很多车型在库存压力下,只能“看量不看利润”,尽快进行脱手。

  ■专家建议

  现在到“十一”是买车好时机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尽快清理库存,回流资金,目前二手车商都在进行低价促销。宝利捷的优惠幅度环比上升了六七个百分点,如一辆10万元的车优惠幅度与上个月相比涨了1000元以上,而广骏的车价环比平均下降1500元左右。还有部分车商清理库存心切,若是顾客诚心想买,亏本也愿卖。

  据孙明霞介绍,目前是今年二手车市价格的最低点,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买车非常划算。孙明霞称,二手车的利润已被压至最低,几无降价空间,未来一两月很难再有大的优惠,而按照以往的经验,9月开始,二手车市将逐步进入旺季,随着亚运的逼近,10月前后二手车市有望迎来一个小高潮,因此价格也会跟着回暖。

  而汽车行业的营销专家张勇则认为,对于急于购车的消费者来说,现在买车确实比较划算。而根据往年惯例,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新车厂商必将会推出众多优惠措施,这也势必迫使二手车价跟着往下掉,因此“十一”期间买车可能会更划算。(张爱丽 张晓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