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让消费者买新能源车 仅免税够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日报:让消费者买新能源车 仅免税够吗

2010年08月24日 14: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近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的投资可能会达到4.5万亿元,未来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能会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对此,东莞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如果新能源汽车实施免税,或会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

文/记者钟宏连、陈明图/记者石忠情

  会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

  东莞冠骏福特车行市场部经理何永坤表示,新能源汽车免税肯定会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但需时间去适应市场。因为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还没普遍使用,所以消费者仍会选择技术成熟的汽油车。

  东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小军也表示,新能源的产品势必成为趋势,加之政府的倡导及适当的推动,后续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将更加优势化,如对生产厂家的支持和政策优惠等。

  配套设施还不完善

  一汽丰田骏鸣店市场部经理李大庆则认为,新能源汽车的路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很长,暂时不能推动市场,因为很多配套措施都不具备,如充电站建立等。“如果新能源汽车免税当然是好,但是相对于购车的差价来说还是太少了,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比普通汽车要贵一倍多”。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指出,虽然新能源汽车推出了一段时间,但是从销售的数量来看,并不太好,这主要是有部分人不会为环保买单,不愿意多花比平时购车一倍的价钱去购买新能源车辆。就拿比亚迪来说,普通的F3才5.98万元,而电动的要10多万元,消费者愿意为了节能、环保多花几万元吗?

  东莞百力恒丰田店市场部经理尹宏灯也认为,受成本的影响,新能源汽车在价格上与普通汽车相差太大。“我想,只有在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才会更快。因此,国家的政策扶持至关重要!如果仅仅是免税,还远远不够。”

  或会加大补贴

  汽车专业人士方磊认为,全球汽车污染排放严重,新能源汽车销售有望在国家政策的出台后,加大宣传力度,会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促进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未来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肯定会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一定很乐观。而汽车专业人士雷杰表示,这个目前还不好说,但是新能源汽车绝对是未来好长一段时间的主流,也会慢慢取代燃油汽车。

  2020年, 我国新能源投资或达4.5万亿元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近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的投资可能会达到4.5万亿元。

  付于武说,备受关注的《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在征求意见结束后很快会出台。预计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未来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能会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规划》还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销量达到世界第一,年产销量达到1500万辆以上。粗略估计,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的投资可能会达到4.5万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