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 多重营销促销量 任务艰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马自达 多重营销促销量 任务艰巨

2010年08月24日 18:00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万辆大考,对于下半年的长安马自达来说,任务艰巨。

  “最终我们的目标,今年想完成10万辆的销售,希望我们每一站都能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40%的集客和销量的定单。”上周,在长安马自达第二届汽车运动会上,市场部总监祝振宇这样表示。

  作为长安马自达下半年“精耕细作”区域市场的重要手段,“汽车运动会”北京首站启动后,将在天津、郑州、成都、重庆、上海、南京等20座城市展开,并持续到12月份。近5个月的体验营销,能够收获多少惊喜?

  体验营销链  

  祝振宇介绍说,继“百米知马力”终端品牌试驾、“驭马族”用户品牌社区、“激情之旅”区域品牌车展之后,“汽车运动会”是又一项以长安马自达为主导、塑造企业形象的品牌体验活动。而去年第一届汽车运动会的成功,也让长安马自达增强了信心,今年决定再接再厉。

  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本届汽车运动更加强调了汽车运动的专业性,将品牌体验、深度试驾和竞技挑战融为一体。“营销战役”,祝振宇用这样4个字做了意味深长的阐释。

  的确,这是一场战役。面对相对严峻的市场目标,下半年也只剩下5个月了。仅仅寄望于“金九银十”和年底的“最后一搏”是不够的,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分秒必争。据祝振宇透露,7月份长安马自达包括上市月余的马自达3经典款在内的全系4款车型计销售4000多辆,其中被寄予厚望的马3经典款,在7月首月拿下3000多辆的定单,显然这并未达到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巳“月销7000辆”的期望值。并且,这样算下来,长安马自达前7个月的销量总和也仍旧未过10万辆之半。

  这一现状无疑是让人焦灼的,因而下半年的策略就显得格外重要。就此而言,绵延20城的“汽车运动会”定单的任务重之又重。此外,一系列的体验营销活动也已逐步发挥作用。不仅仅是上述围绕企业品牌的种种体验活动,在单个车型的推广上企业也花费了不少心思。譬如,围绕马自达3经典款上市,长安马自达推出了“骄傲之旅”为主题的区域巡展活动,前后两期覆盖了北京、青岛、郑州、西安、重庆、深圳、厦门、杭州和南京等热点城市,这也是一个品牌与销售有力的“搭售”之举。

  三要素保目标  

  实际上,在上半年态势普遍未达预期的情况下,各路车企纷纷发挥主观能动性,差距小的做品牌,差距大的降目标,而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10万辆目标“降”与“不降”也成为一大悬疑。

  但是,面对大考,市场总监祝振宇却显得一脸轻松。“长安马自达10万辆目标是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制定的。”他说,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要增长30%~40%的目标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是非常有挑战的,但长安马自达方面并不打算因此调低目标。

  “从大环境讲,国家仍然在鼓励1.6升以下小排量车的普及。再一个是惠民工程的3000块补贴,全是针对1.6升以下的。所以在政策方面对于长安马自达是非常有利的,”他解释,“因为我们的车只有马自达3经典款会有2.0的车型,基本上1.6升和以下的车型销售能够占到长安马自达整体销售的90%以上,政策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除此之外,在经销商网络方面,祝振宇认为长安马自达仍旧有上升的空间。他介绍说,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截至现在仅有117家,跟其他的竞品相比,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网络的量还是不够的,“所以下半年我们将会加速经销商网络的扩张,争取能够在年底达到140~150家左右。”

  他最后的信心来自于长安马自达推出的各种试乘试驾活动。另外,他表示,马自达的车相对来说都是比较慢热的车型,“我们希望通过下半年的汽车运动会,还有参加各种各样的区域车展以及我们其他的一些市场终端营销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马自达3经典款以及其他车型的销量。”(宋家婷)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