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00元汽车出炉 中国80%以上老百姓“买的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8800元汽车出炉 中国80%以上老百姓“买的起”

2010年08月24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4日电(记者 柴燕菲 汪恩民)当印度制造业不可避免地与中国制造业一较高下时,一款售价为18800元的车型众泰江南奥拓创下了中国汽车价格的最低纪录,成为严格意义上全球最便宜小车。该价格将使得中国80%以上的老百姓轻松拥有这款汽车。

  2009年,印度塔塔汽车制造公司推出了号称全球最便宜小车NANO,售价为10万卢比,但其车身为塑料制品,后视镜也仅有一个,因此引发了业界对其汽车身份的质疑。当印度制造业不可避免地与中国制造业一较高下时,众泰江南奥拓的诞生表明中国制造业在制作工艺、成本控制、配套体系等方面仍然占据优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副主任江飞涛表示,“十一五”期间自主品牌的壮大,是中国汽车工业竞争力提高的重要原因。“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正式挂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为汽车工业提高国际产业竞争力创造了健康、有利的环境。”

  众泰江南奥拓在展示自主品牌强大的同时,也使得中国消费者购买汽车的心理门槛降到了与手机一样。尤其对于经常驾驶摩托车及三轮车的消费者而言,他们将拥有更加安全的四轮交通工具。18800元的价格对汽车市场冲击也是显而易见的。今年第一季度,该车售价为2.18万元的标准型引起了中国汽车市场第一轮价格跳水。

  从汽车发展史来看,一个国家或区域的经济繁荣,汽车从精英消费转向大众消费都是一个重要考核指标。先有福特的T牌车进入美国家庭,昭示了美国经济在20世纪初从太平洋东海岸的强劲崛起。后有德国大众的甲壳虫众风靡全球,成为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经济经济复苏的前奏。中国80%以上的老百姓“买的起”车,或将预示着汽车大众化时代的真正到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