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西二环地下隧道将与周边停车场相连接

2011年01月12日 09: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二环地下隧道将与周边重要停车场相连接,以期有效缓解地面严重的拥堵状况。

  在昨日举行的政协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临时)第二次会议上,西城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月坛体育场将开建大型地下停车场,并与西二环地下隧道、儿童医院地下停车场、金融街地下环廊互相连接。

  委员提案促成建设停车场

  关于建设月坛体育场地下停车场缓解金融街停车难的建议,是去年西城政协经济界别的提案。在收到提案后,西城区发改委参考了提案建议,将“月坛体育场地下停车库项目”作为金融街拓展项目纳入拓展计划,促成该项目纳入北京市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目前,该项目的建设事宜正在推进过程中。

  据西城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月坛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将于今年6月开始建设,2013年建成,预计将可提供2000个至3000个停车位,不会对地面体育场功能使用造成任何影响。对于当时提案中建议的“开挖建设4至5层停车场”,发改委表示,停车场估计达不到地下5层。

  此外,白云观西侧地下停车场也将在今年开建。

  地下隧道增设金融街入口

  金融街地区建成数年却一直没有启用的地下环廊也有了新的进展。规划建设中的西二环地下隧道将在金融街设置入口,连接金融街地下环廊以及各个写字楼的地下停车场。未来,市民从金融街可通过西二环隧道直接进入南二环,从而避开地面拥堵的车流。

  据有关人士介绍,金融街地下环廊一直未启用,是因为原来选取的出口地点在月坛体育馆加油站附近,该地段一直拥堵严重,不适合作为出口。此外,地下环廊设在太平桥大街的出入口,也没有纳入整体的交通管理系统。未来几个重点区域的地下停车、行车连通之后,将有望缓解西二环一带的交通拥堵。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