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七旬翁划伤百余轿车被刑拘 警方怀疑划车上瘾

2011年01月12日 09:3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一位住通州区如意园小区的七旬老汉被警方刑事拘留。近几个月,小区内连续有上百辆私家车被划,以致很多车主不敢将车停在小区。上个月中旬,新华派出所民警在小区车内设伏,将划车老汉控制。据知情者称,警方怀疑该老汉划车上瘾,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其划车的目的。

  小区百辆车被划伤

  昨日,八通网一篇帖子引发多人关注,一位自称如意园小区业主的网友发帖,“8月底提了车,在如意园被划,新车,我气得和老公说要不安个摄像头,要不藏车里逮住他。”很多该小区业主纷纷跟帖,也说自己车被人划伤。多位车主称,划车“凶手”也住如意园小区。

  昨日下午,如意园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讲,上个月中旬,划车人被警方控制。“划车人是一名年逾七旬的老汉,曾是某银行退休职工,家里不缺钱。”

  物业人员称,连续一个多月,每天都有业主找上门,称自家车被划伤。最多的一天有七八位车主反映。“(导致)物业费收不上来,好多开好车的车主都不敢把车开进小区,宁可停路边。”该物业人员说。

  该人员称,小区内共有上千辆车,保守估算,老汉划了有上百辆车。

  民警伏车内 夜控划车人

  但据知情人透露,前日,这名划车老汉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该人士称,上个月中旬的一天夜里,几名民警着便装躲进车内,不开车灯,关闭车内暖风,蜷缩在车内向四周观察。半夜时,一名老汉来到小区停车场,紧贴着停放的轿车走,手中有异常举动。民警将老汉当场控制。老汉用来划车的,是把钥匙。

  该知情人证实,事后老汉及家人辩称他精神异常,此前警方曾令家人将其领回,并约束他的行为。经多方调查,老汉精神并无异常,经鉴定具备完全刑事行为能力。警方怀疑其划车上瘾,至于是否有其他目的,正做详细调查。

   (记者 田北北)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