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腊月要当20天婚车司机 私家车主为面子发愁

2011年01月12日 14:2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腊月这一个月时间,我要参加差不多20次朋友的婚礼,不但免费借车当婚车司机,还得照常随礼。”11日,家住芝罘区的市民孙先生向记者诉说了他的“苦恼”。

  “每到年底,经常有朋友借我的车当婚车,今年10月份的时候我刚换了辆新车,来借车的人更多了。”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朋友不仅借车,还得让他当司机。“全部都是腊月结婚的,除初一、十一、十五、二十三以及二十七之后的几天,我的车都被预订了。”这样算下来,腊月里差不多有20天时间孙先生得帮朋友接新娘。“其中腊月二十六那天结婚的最多,来借车的人不下五个,这天的车有朋友提前两三个月前就订好了。”

  “早上5点半就得起床,先去男方家里。等婚车集结后,再赶往女方家,把女方接到男方家之后,一般还会吃顿喜宴,这样下来就得半天时间。”孙先生说,借车的都是自己的一些亲戚朋友,也不好意思拒绝,免费当司机,还得照常随礼。“接下来的时间,我也不用做生意了,光忙着参加婚礼就行了。”如果忙不过来,孙先生打算让儿子替自己去。

  在开发区做服装生意的纪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也早被借出去了。“要是全部答应的话,也得用10来天时间。”纪先生说,年底生意忙,他推掉了3个,对方显得有点不太高兴,他又赶紧帮忙找了别的车。“都是亲戚朋友,没办法,也不好意思拒绝。”(牟晓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