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青兰高速管家楼收费站明年一分为二

2011年01月12日 14:3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记者从青岛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为了解决青兰高速(原环胶州湾高速)管家楼收费站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问题,收费站将进行迁移,并另外新建一处收费站,由原来的一个站点分成两个。

    11日上午,记者在青兰高速管家楼收费站看到,出入收费站的车辆中,大部分都是集装箱大货车。由于车体较大,车辆在停车和起步时都比较缓慢,一辆大货缴费的时间足够两辆小轿车通行。据青岛市高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青兰高速于1995年正式通车,使用15年之后,日均车流量已远远超过设计流量,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巨大。而收费站由于位置比较特殊,位于青兰高速和疏港高速一号连接线的接口位置,每天进出青岛港的大货大量出入,在高峰时段极易导致拥堵。虽然收费站已经采取了改进收费设备、增设复式收费车道、加强车辆疏导等一系列措施,但在高峰时段,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车辆拥堵现象,给市民的快捷出行带来不便。

    为了解决拥堵问题,青岛市高管处决定将管家楼收费站迁建,将现有收费站向北迁移3公里,至管家洼社区附近。因为现有收费站迁建之后,疏港高速一号连接线上就无法收费,所以还将在新收费站以西约5公里冷家沟社区附近新建一收费站。据介绍,新收费站建设期间,现有收费站将正常使用,驾驶员只需按照以往的路线行驶即可。新收费站预计将在2012年投入使用,届时旧收费站将停止使用。

    (记者 管慧晓)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