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生不逢时 盘点2010年五大失意车型

2011年01月12日 17:0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购置税优惠、节能汽车补贴、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多重优惠政策的推动,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里,中国车市需求热到发烫,但在一片红火的大势下,同样存在着默默感伤的失意者。这些车型在上市前摆出了一副“信誓旦旦”、“舍我其谁”的架势,但在残酷且真实的市场试金石面前,却没能达到预期的销量目标或虎头蛇尾、前途未卜。这些原本盘算着“叫好又叫座”的车型其失意的原因又是如何呢?

  东风本田思铂睿

  思铂睿定位于高端运动型车,而目前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主力人群还是主要想满足公商务和家用结合的需求,目标消费者的定位不准,直接导致了思铂睿的长期低迷,月销量一直在1000-2000辆徘徊。23.78万-27.18万元的离谱价格,更是让不少消费者直接选择了放弃,毕竟雅阁、凯美瑞、帕萨特和新天籁等热销中高级车型的性价比都明显占优。持续低迷的销量让经销商不得不选择降价以提升销量,甚至曾有经销商给出了高达4.5万元的现金让利。新车沦落到打八折贱卖,这从一个侧面无情批判了思铂睿的定价失误。可惜,不断扩大的优惠幅度并没有改观思铂睿在销量上的尴尬局面。明明是略作改动的欧版雅阁,厂家想通过抬高售价来提高车型定位,聪明的消费者岂愿买单,思铂睿的失意便在情理之中。

  奇瑞瑞麒G5

  北京车展期间,搭载2.0TGDI引擎的瑞麒G5正式上市,这是自主品牌当时推出的排量最大的涡轮增压动力;再加上厂方宣称其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跑出8分56秒的成绩,着实让人感到惊喜。但瑞麒G5并没有收获预期中的销量,很大程度应归因于品牌影响力的不足和宣传手段的失误。虽然奇瑞曾斥巨资请来足球巨星梅西做代言,但由于只有梅西的头像能被受限制地使用,G5在消费者认知度上的宣传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新马自达3两厢

  生不逢时,进口马3两厢偏偏就落在了一个竞争对手林立的细分市场,高尔夫6、福克斯、别克英朗,哪款不是该级别的佼佼者。与同级别主要竞争对手相比,马自达3两厢的售价要高出了近2万元。另外由于老款车型全系采用了4AT变速箱,而新马3两厢入门级车型搭载的是一款5MT变速箱,这等于是新车型在老款的基础上略有加价。在日常的保养和配件的更换上,身为进口车型的新马自达3两厢,在使用成本上也要明显劣势于其合资竞争对手。

  起亚soul秀尔

  诞生伊始,soul秀尔是作为起亚提升其品牌形象的一款力作。从产品自身品质来看,soul秀儿确实在起亚以往产品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时尚个性的外观、大车身的空间、充沛的动力、出色的安全性能,而秀尔致命的弱点是高售价,10.38万元的起步售价甚至超过凯越、悦动、福瑞迪等A级车型,这使得soul失去了非常注重性价比的广阔的家用车市场。起亚soul的口号是“特立独型”,但真正喜欢soul的个性设计,而又愿意为其多掏钱的年轻消费者究竟有多少呢。

  一汽-大众CC

  CC绝对称得上是2010年最舍得花钱的主儿。伴随着新车上市,一汽-大众在全国各大媒体上掷出大手笔,电视上“美女帅哥和胖保镖”的创意广告更是经久不衰。作为最漂亮的大众车型,加之装备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移警示系统、智能驻车辅助系统等独门利器,CC打扮得“既惊艳又有内涵”。不过,CC的实际销量并没有和巨额的广告手笔成正比。是中国消费者感悟力不足?还是车厂受困于产能?

  虽然CC已经成功开辟了一个全新细分市场,也俘获了一小部分小众人群。然而,短暂的热销需要长期的繁荣证明成功。最美的CC应该,也有希望走得更远。 (罗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