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中山二手车一季度交易1.88万辆 居全省第四

2011年06月09日 14:1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包括中山在内的全国一手车市场并不景气,连续多个月的新车交易都呈增长乏力的特点。那么,中山二手车市场表现如何?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第一季度全省二手机动车交易报告获悉,第一季度中山二手机动车交易量为1.88万辆,同比增长26%,仅次于深圳、广州、佛山,位居全省第四位。

  二手车所占比重较低

  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对全省86家二手车企的数据统计,今年首季度,全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18.23万辆,同比增长22.59%;二手车交易总金额为72.93亿元,同比增长36.69%,由此可见,广东二手车市场已有明显回升。

  作为广东二线城市的中山,二手车市场也表现不俗。据统计,第一季度中山二手机动车交易量为1.88万辆,同比增长26%,仅次于深圳、广州、佛山,位居全省第四位。在前五位的城市中,中山的增速则仅次于佛山和广州,位列第三。

  不过,从机动车的构成来看,中山的乘用车(轿车)比重相对较小。中山的交易总量虽然要比东莞的1.64万辆高出2万多辆,但乘用车只有0.51万辆,所占总交易量的比重较低,远低于东莞二手乘用车的1.14万辆。在二手乘用车交易方面,中山排在全省第五位。有关分析指出,如果中山“禁摩”后,将会给中山的二手车市场带来很大影响。

  “二手车刚性需求一直较大”

  去年广东新车市场火爆,但二手车却一度陷入低谷。据省汽车流通协会分析显示,在水浸车事件、国IV标准实行等因素影响下,2010年全省二手机动车交易量增长放缓,去年与2009年同比增长23.5%相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

  今年,随着购置税减半等系列新车优惠政策的逐步取消,新车市场逐步由盛转弱,尤其是在日本大地震造成日系车产能大幅下滑后,新车市场更一度降至冰点。而在市机动车交易中心总经理张灿成看来,中山的二手车一直存在较大的刚性需求。除了轿车外,发达的制造业需要大量二手小货车。

  张灿成说,尤其是随着珠中江经济圈的一体化后,年票已经互认,很多城市断头路也逐渐打通,无论从软件还是硬件上都为旧机动车的异地流通带来了极大的契机。据统计,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每月至少有300辆机动车销往上述地区,中山逐渐成为周边城市消费者共有的交易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