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汽车产销走势低迷 连续两月同比负增长

2011年06月09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的中国汽车产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汽车产销态势依然低迷,较上月进一步回落,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截至目前,中国整车企业库存已明显下降。

  今年5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4.89万辆和138.28万辆,与上月相比产销分别约下降一成二和一成一,而与上年同期相比,又分别下降4.89%和3.9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其下降的主因是: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退出及国家宏观调控所带来的影响、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部分城市治堵限购政策的实施及日本地震的影响等。

  统计还显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竞争力相对较弱,受利好政策退出的影响较大,故此其市场份额有下降的趋势。此外,今年5月日系车中的丰田、本田在华合资企业的销量下降较大,日系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正在继续下降。

  据悉,今年前4个月,17家重点汽车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0%,增幅比前3个月回落4.7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速水平5.8个百分点。此外,在17家重点企业中有6家企业的利润出现负增长。

  截至今年5月,中国整车企业库存为66.12万辆,比2010年年底下降14.55万辆,且出现库存逐月下降的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有关负责人认为,由于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增速大幅回落,企业积极应对,所以库存出现了明显下降。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