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能源车将全面实施“纯电驱动”技术转型战略

2011年07月18日 11:17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技部近日正式发布实施《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将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对于新能源汽车,规划明确提出全面实施“纯电驱动”技术转型战略和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化工程。

  规划指出,将坚持“三纵三横”的研发布局,建立“三纵三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面掌握核心技术,加快整车系统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和规模示范,形成整车及零部件工业体系,建设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产业标准体系和检验检测系统,使我国跻身新能源汽车产业先进国家行列。

  在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的条目中,《规划》提出重点推进关键零部件技术(电池—电机—电控)、整车集成技术(混合动力—纯电驱动—下一代纯电驱动)和公共平台技术(技术标准法规—基础设施—测试评价技术)的研究与攻关。并继续实施“十城千辆”工程,形成一批国际知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零部件与整车企业。

  到2015年,突破23个重点技术方向,在30个以上城市进行规模化示范推广,5个以上城市进行新型商业化模式试点应用,电动汽车保有量达100万辆,产值预期超过1000亿元。(何晓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