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航天桥充电站近期或将投入使用

2011年07月18日 11:20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充电站“车烟稀少”的现象,在电动汽车产业开始发展时就一直遭到质疑。然而这种无米之炊的窘况,可能将在不久后得到改变。

  近日,记者来到北京市航天桥充电站采访时发现,虽仍未投入使用,但据在场的工作人员说,随着换电设施在月余后的投入使用,以及北京市启用电动环卫车辆,航天桥充电站将在不久的未来,真正迎来“客人”。

  按照北京市“绿色行动计划”,2012年北京在公交、环卫、出租车等公共服务领域将形成5000辆的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 2012年前形成3万辆规模的城市货物配送“绿色车队”。而此前,北京市已经出台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最高每辆车可获得12万元补贴。

  作为北京市第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航天桥充电站如若投入使用,将为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购买和建设吹响前进的号角。虽然目前的充换电站主要针对公交、环卫、出租等行业的专用车辆,但今后将有更多面向市民的充换电站。

  按照规划,5年后北京将建成以256座充换电站为骨架,210座配送站为网点的分区分级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全面满足7.13万辆各类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在建的256座充换电站中,有18座为公交充换电站、63座为环卫车充换电站,全面满足770辆公交车、8080辆环卫车的充换电需求。(戴慧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