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问答:为何发动机转速正常提高车速上不去

2011年09月01日 10:52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女士:最近想买辆MPV车型,主要是家用,价格在20万以下。看了马5和途安,请帮忙选择一下。

  文铎:这两辆车都是不错的车型,但从家用角度来说马5更适合。首先,马5采用的是侧拉门,上下车方便且具有电动开启和关闭功能。另外马5全系都是7座的,而途安只有最高配的才是7座。动力性方面途安有优势。马5是原装进口车型整车装备工艺好于途安,个人认为马5还是不错的选择。

  刘先生:宝来经典车 行驶了16万公里,最近出现汽车行驶时发动机转速能正常提高而车速上不去的现象,急加速效果也不明显。

  九州:这是一种典型的离合器打滑的现象,建议尽快去4S店检查离合器片磨损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压盘和飞轮等部件也都要一同检查。

  汽车离合器是发动机与变速箱动力传递与切断装置,是保证动力系统传输以及换档平顺性的重要部件,动力传递是靠离合器中的离合器片和压盘、飞轮等部件的摩擦力而实现的。对于我们驾驶员来说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切忌换档时经常半离合操作,挂档后就马上急加油等不良习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