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40辆底盘换电出租车河南新乡上路

2011年09月02日 10: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0辆使用底盘换电技术的电动出租车月底有望在河南新乡正式上路,这项国内首个以底盘换电为主的电动乘用车日前已完成内测试验。

  该项目最早由新乡新能电动汽车公司与环宇赛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新能公司主要研发电动乘用车底盘换电技术,环宇赛尔新能源主要负责电池移动换电整体电源解决方案。经过半年多的内测,由环宇赛尔新能源提供的磷酸铁锂动力锂离子电源运行稳定,效果理想。

  自研发以来,河南省和新乡市政府先后为该项目拨款4000万元作为扶持基金,并专门制定了200辆电动乘用车的采购计划,即政府部门将全面削减燃油车采购和使用数量,每个部门除保留1-2辆燃油车用于长途公务外,将全部置换成纯电动车。

  新乡底盘换电的乘用车项目是一种突破,也是国家电网“换电为主、插电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的新商业模式的有益尝试。为配合新能底盘换电汽车的使用和推广,新乡市政府在建设充换电站的同时,也配备移动换电车,实现电动乘用车随时换电,解决充电站不足的问题。其次,既开发新技术,也培训员工,目前已经达到一个充换电站可以同时换4辆汽车,每辆3分钟,基本与加油速度持平,解决了充电时间长的难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