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自主品牌轿车安全性能不断提高

2011年09月02日 19: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日发布了2011年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结果的5个车型中,包括3个自主品牌轿车,其中一个获五星级成绩,两个获四星级成绩。说明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安全水平在不断提高。

  此次进行碰撞试验的车辆包括1个小型车、2个A级车、2个B级车,分别是上海大众的新POLO,荣成华泰的B11、东风悦达起亚的K5、上汽股份乘用车公司的MG3,以及广汽本田生产的国内第一款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轿车理念S1。其中新POLO、K5、MG3获五星级成绩,其他获四星级成绩。

  中汽中心主任赵航介绍说,这5个车型的试验自7月5日开始,9月1日结束。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2009年版规则,在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再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此次发布评价结果的5个车型总体表现较好,各车辆生产企业在产品安全技术方面的努力和投入得到越来越多的体现,并且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越来越多地将设计目标、性能要求与价格成本等因素综合考虑。

  本次发布会上,《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也同时发布。与2006年版和2009年版规则相比,2012年版管理规则对原有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方面有较大变化。

  中汽中心组织的以宣传交通及车辆安全为目的的第四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即将于9月10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活动将在北京、大连、济南、苏州、成都、广州六个城市举行,通过模拟、展示、讲解、体验等形式,使公众直观了解C-NCAP,并大力宣传普及汽车安全知识,提高公众汽车安全意识。(记者 张毅、孙洪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