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暗访4S店:东风本田服务周全 东风日产细节缺失

2011年09月05日 14: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间工具摆放整齐。

维修保养工位较多。

  上周,记者与CRV车主孙先生以及一位售后服务专家来到东风本田东航世纪店和泛旅店,体验了免费的全车检测,两家店的硬件设施都比较完善,售后接待及工人操作也较为规范。两家店内的业务都不是很繁忙,因此检测所需的时间较短。

  东航世纪店 免费检测并赠玻璃水

  暗访地点:东航世纪4S店

  暗访时间:9月1日下午1点

  使用车辆:东风本田CRV

  售后专家:东风日产东风南方三合专营店售后服务经理冯立如

  9月1日下午1点,记者与车主孙先生一起驾驶一辆CRV,来到东风本田东航世纪4S店。车停下后有一名服务顾问上前,得知车主需要进行一次全车检测后,服务顾问对车辆的外观进行了登记。同时,车主表示车辆前保险杠与中网之间的缝隙过大,能否进行简单维修,服务顾问遂请来了两名技工对车辆进行了详细的查看,技工表示,车辆的前保险杠有剐蹭的痕迹,无法通过简单维修解决,必须进行钣金。

  大约半小时后,车辆检测并清洗完成,服务顾问还赠送了车主一瓶玻璃水,并送我们离开。

  【售后经理看售后】

  “工人操作细致”

  冯立如:这家店的操作很规范,细节把握到位。工人在检查螺丝时,每检查一个螺丝就会用红笔在上面做个记号,旁边的一部维修车辆也是同样。而且该店车间很整洁,工具和设备的摆放非常规范,工人的工具车上每一层都贴有标识。不足之处是在检查车辆前保险杠问题时,花费太多时间,最终也没有帮车主解决问题,灵活度不够。

  泛旅店 接待及时热情

  暗访地点:泛旅4S店

  暗访时间:9月1日下午3点

  使用车辆:东风本田CRV

  售后专家:东风日产东风南方三合专营店售后服务经理冯立如

  当日下午3点,我们一行来到位于东方基业的东本泛旅4S店。这家店门口的停车位比较紧张。

  泛旅4S店是车主孙先生平时车辆保养的店,店内已有车主的信息登记,因此流程就简便了不少。服务顾问在检查了车辆外观后,给车主开具检测单后,将车开入车间。该店的维修车间是开放的,我们进入车间并没有服务人员进行阻拦。这家店的业务同样不是很繁忙,因此维修车辆都不需要排队。大约半小时之后,车辆就检测完毕了。工作人员赠送了车主一个钥匙链,并一直目送我们离开。

  【售后经理看售后】

  “未用特定检测单”

  冯立如:这家店的前台管理很好,迎接也很及时、热情,硬件设施也很好。相比之下,车间显得有些凌乱,堆积了不少箱子,工具箱的摆放也不如东航世纪整齐。不过我注意到目前是东风本田的服务月,但店内并没有使用服务月专用的检测单,而是仍然使用了普通的定期保养检测单,其实两者检测内容是会有所不同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