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疆喀什发最高燃油补贴 出租车司机每人1.2万

2011年09月05日 20: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喀什市出租车油价补贴款陆续发放到出租车车主手中,每位出租车车主可以领取12950元燃油补贴,这也是喀什历年油价补贴最高的一次。

  根据《财政部关于安排2010年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的通知》,新疆财政厅核拨12亿多元,用于全疆农村客运、城市公交和出租车油价补贴。喀什市交通局局长王立鸣告诉记者:受喀什市人民政府的委托,按照交通部运输厅2011 的61号文件精神,对2010年出租车和公交车进行燃油补贴发放,这次燃油补贴发放是交通运输厅、新疆财政厅联合给我们(喀什市)拨来3437万多元,为喀什市358辆公交车和1877辆出租车进行燃费发放,公交车每辆的发放标准是28320元,出租车一辆的补贴标准是12950元。

  据了解,这次喀什市将总共发放燃油补贴3437万7742元。发放的范围是2010年底,在交通(或建筑部门),运管部门办理合法有效手续(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已参加2010年审)正在营业的从事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的车辆。2010年新增车辆按照其实际经营时间按月核发,2011年度新增车辆、补审车辆不在发放范围之内。2011年度报废更新的车辆按上年登记在册时车辆的座位数发放。

  通过燃油补贴款的发放,可以有效缓解因成品油价格上涨给喀什市客运行业带来的冲击,使经营者充分感受到国家的关怀,维护客运市场的稳定。

  兴达出租车公司的希尔艾力是一位有着12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是首批领取补贴的车主。他说领了燃油补贴,收入有了一定保证,这会提高司机的出车积极性,更好的履行喀什市出租车文明服务公约。

  喀什市监察局局长张勇参加发放仪式,油价补贴款发放工作将受到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做到专款专用。对不按规定将补贴兑现给受益者的,可以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记者孙涛 喀什台记者赵春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