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经销商玩猫腻 影响老旧车淘汰热情

2011年09月06日 11: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由 近日,消费者刘先生将自己的旧车淘汰了,得到了政府6000元的补贴。随后,他兴高采烈地来到某4S店,打算购买自己早已选好的新车。按照之前刘先生看好的4S店优惠政策,8000元大礼包,再加上车企补贴的6000元,刘先生此次购车4S店至少应该给刘先生优惠1.4万元以上。没想到,经销商给他的优惠和车企的补贴价格一共只有1.2万元。4S店解释的理由是,4S店大礼包优惠不包括老旧车淘汰者。

  【点睛】 由于北京市老旧车淘汰补贴政策出台后,一段时间内很多市民不了解政策,给一些车贩子钻了空子。车商变相领取车主补贴已经比较普遍,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车商在收购二手车过程当中,以所谓的高价格为诱饵,建议车主放弃政府补贴,而把车辆过户到自己名下,最终领取政策补贴;二是车商以手续繁复为借口,在置换过程中,不承诺车主办理外迁手续,而后收购车主车辆后,变更车商自己为车主,办理外迁后自吞补贴;三是通过各种手段,利用店内服务,抵消车主本该获得的政府补贴,最终弱化政府补贴的效果。更有甚者,一些新车商以消费者已经获得企业补贴为由,降低购买车型优惠幅度。这就形成了真正的车主得不到补贴,而补贴被车贩子拿走的现状。

  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规定,限制车商领取补贴,真正让淘汰、置换老旧车的车主受益。另外,车主们应充分了解政策,不给车贩子钻空子的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