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9月拥堵指数升级 环卫车早晚高峰不上路

2011年09月07日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学期、中秋节、国庆节接踵,北京交通压力陡增。为缓解拥堵,本市将本月定为“畅通北京绿色出行月”,开通和调整4条公交新线,启用西直门地铁新换乘通道,严控环卫绿化车辆高峰时段上路行驶。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这一消息。

  拥堵指数上升一级

  去年9月17日,也是中秋节前,一场小雨让本市中心城出现了大范围、长时间塞车,拥堵路段超140条,刷新采用限行措施以来最高纪录。

  今年,局势更加严峻。因为中秋节为9月12日,放假为9月10日至12日,与新学年开学相隔时间较短,尤其是高校开学一般在9月上旬,新生家长送孩子上学和探亲访友的外地进京车辆有增多趋势。同时,受本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影响,截止到今年8月底机动车总量达到495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约45万辆,交通出行需求在时间段上可能更为集中。

  交通部门估计,上半年系列缓堵效果将在本月减弱,中心城交通运行状况将从轻度拥堵上升为中度拥堵,如再出现降雨等天气,可能出现严重拥堵状况。

  为此,本市将在今年9月“畅通北京绿色出行月”期间,结合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和9月18日至24日“全国公交周”,倡导市民减少使用小汽车,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4条新公交线主打袖珍

  9月,本市将新开、调整4条公交线路,均主打袖珍线,其中新开3条、调整1条。线路开调延方案实施后,将方便回龙观、北苑等20余个小区出行,解决莲怡园东路、春华路等道路有路无车的问题。

  同时,公交部门将延长一批线路的营运时间,计划完善居住区至商务区通勤快车的运行组织形式,增加昌平回龙观、天通苑社区通勤快车的规模;推进通州城区、望京东湖社区至朝阳商务区通勤快车的开行;加快推进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班车类社区通勤快车。

  针对9月学校开学和节前公交客流变化,公交运营企业将增加日常早晚高峰和节日、周末期间晚间的运力。在部分线路长、车次密、乘距长、有提速道路条件的线路上加发高峰快车;在客流集中区段,发区间车,加快车辆周转;在客流集中时段,增加班次,提高运力。预计,全日发车量将比8月平日增加2470车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