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萨博二度申请破产保护 以等待中国方面注资

2011年09月08日 10:2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公司9月7日早晨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实施自愿重组。一些分析师说,与2009年申请重组时相比,萨博公司当前的境遇更加糟糕。

  当时,萨博所有者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拍板把萨博品牌卖给了当时的世爵公司,世爵公司后改名为瑞典汽车公司。不过,瑞典汽车公司收购萨博以来,汽车销售业绩并不理想,致使萨博进一步遭遇资金危机。现在,萨博已经停产5个月,无法支付供应商费用,拖欠员工工资。不少萨博经销商已不再销售萨博汽车,消费者信心受到重创。

  法新社报道,萨博将向法院申请3个月期限以实施重组。瑞典汽车公司方面说,萨博申请重组意在保证企业“短期稳定”,从而有时间等待来自中国庞大汽贸集团和青年汽车集团的注资。(蒋骢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