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流通行业最大收购案:正通55亿收购中汽南方

2011年09月09日 07: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是全国排名第20位的经销商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正通”),一个是全国排名第9位的中汽南方。

  结果,前者收购了后者。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最大的收购案悄悄上演,正通汽车不久前以55亿元的高价收购目前市值不足10亿元的中汽南方。

  8月30日,正通汽车发布公告称,斥资55亿元收购深圳中汽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被收购方中汽南方旗下共31家门店,经销品牌共11个,包括捷豹、路虎、沃尔沃、奔驰、英菲尼迪、讴歌豪华车品牌以及一汽马自达、一汽-大众、丰田、福特中高档汽车品牌,分销店遍布深圳、北京、天津等6个省市。

  中汽南方易主背后,凸显的是国内经销商集团大规模“圈地运动”的打响,这也意味着经销商集团将逐渐迈入寡头时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