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深圳:中秋期间严查醉驾超速 继续倡议绿色出行

2011年09月09日 11: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节将至,为了做好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交警局届时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障重点时段、地区和路段的交通畅通,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分级响应机制开展交通组织管理。同时,交警也呼吁市民继续“绿色出行”,共同维护我市节日期间交通秩序。

  分级响应组织交通

  据悉,为应对中秋节前晚交通高峰,今日晚高峰的交通管理时间延长至19时30分。交警将按照“四定两快”要求对商场、超市、市场、口岸、仓库、物流等区域周边加派警力疏导及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工作。

  中秋节当晚外出游玩赏月的人较多,交警将启动分级响应,全力保障重点时段、地区和路段的交通畅通。特别是公园、购物商圈、游乐场所、旅游景点等地的交通管理,如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仙湖植物园、中心公园、莲花山公园、红树林滨海生态公园、海上田园、宝安都之都广场、龙岗龙城广场、东门商圈、人民南商圈、华强北商圈等地,加强交通组织和车辆停放等管理工作。

  顶格处理重点违法

  中秋假期里,前往东部和其他景区游玩的市民,以及周边城市探亲出游的市民较多。对此,交警将着力提高道路交通状况监控、管理能力。各交警大队在节前对辖区内施工路段、道路拥堵点、事故多发路段的情况再进行一次分析并制定对策,及时制作安装交通诱导标志。其间,交警将加强重点路段的警力巡逻和视频巡逻监控力度,适时调整节日期间民警巡逻模式,加强路面疏导,确保在发生道路交通拥堵或事故时能够快速反应和处置,避免造成大面积的道路拥堵。

  此外,交警在节日期间将采取流动巡逻、固定岗勤、设点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根据辖区内各主干道路的交通事故和违法情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遮挡污损变造号牌、假套牌等违法行为将按法定最高幅度从严处罚。交警将在整治常态化的基础上加大节日期间“天眼”、“猎虎”等专项行动的力度和密度,重点查处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假套牌、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在节日期间自我放松,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继续倡议绿色出行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在节日期间关注交通动态。对有计划前往东部海边景区、莲花山、仙湖公园等的市民,请尽量避开高峰期,并建议“绿色出行”。

  交警表示,市民需文明驾车,如遇到轻微的交通事故尽量采用“快处快赔快撤”自行处理,可先期处理,用手机拍摄事故现场的照片,然后将车辆停靠路边等待交警处理或自行协商解决。在遇到拥堵时不要随意变道、严禁占用公交车道,请耐心等待并服从交警指挥,也要留意路边交通诱导屏的提示和其他交通信息。切记不要酒后驾车,安全出行。交警将会密切关注实时交通动态,通过电台、交通诱导屏、手机短信等发布交通路况和出行提示,请大家留意交通信息,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共创节日期间的良好交通环境。(赵新明 通讯员 刘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