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一汽马自达换将 “怪才”于洪江离职

2011年09月09日 12: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有“鬼点子”的于洪江,成为近期又一个去职的重量级车企营销负责人。

  9月6日,毫无预兆的一则“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于洪江已离职,一汽吉林田青久接替他的职位”的消息在网络上炸响,随即引来了多家媒体的追访确认。虽然于洪江本人尚未表态,但一汽马自达官方已发短信确认消息属实。

  本来车企换将也不出奇,只是于洪江的离职实在太突然。他的最后一则微博还停留在3日上午,言语之中盛赞一汽马自达植入营销的网剧女主角。而此前的微博更是三句不离马自达,丝毫没有显示出退意。于洪江可算是个微博控,自去年4月注册新浪微博以来已发表了1310条。然而近几天来他的微博一片沉寂,只有关心他的博友送上祝福,这成为其突然“失踪”的唯一前兆。

  于洪江对一汽马自达而言,绝对算得上老臣和功臣。他92年毕业之后就进入一汽工作,一步步升至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在任期内,他使马自达6在中国市场赢得了广泛认可。马自达6自2003年销售至今,仍能保持月均近8000辆的销量,也算是国内汽车销售的一大奇迹。

  于洪江在营销上“鬼点子”,喜出奇招险招。他曾高呼:“该出手时就出手,绝不客气……让价格战来得更猛烈些吧!欢迎其他品牌参战!”也曾为马自达8植入“无敌第二排”的差异化定位。

  对于于洪江去职,倍感意外的人们开始用睿翼和马自达8等车型销售业绩不理想来解释。但这个在一汽服务了19年,颇有战功的大将,怎么想也不该因为这样的原因就下马。唯一看上去比较靠谱的消息据说来自一汽内部人士,他说于洪江辞职之后可能会离开一汽,自己创业。

  而少了“于氏营销”的一汽马自达,是否能再创辉煌?只能拭目以待了。

  (陈志杰 张戈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