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SUV战略成型:楼兰 奇骏、逍客担重任

2011年09月09日 15: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东风日产首款豪华跑车型SUV楼兰正式上市,至此,该车与逍客、奇骏一起,东风日产率先完成了在中高级和豪华级市场SUV车型的战略体系布局。分析指出,自去年伊始,中国SUV市场一直保持了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强劲增长态势,各大车企均在发布SUV战略规划或新品计划。

  三款SUV车型战略布局

  据了解,楼兰2002年在北美市场上市后,以独特的“自然雕刻印象”的设计理念,成为为数不多的销售近百万辆的SUV车型。本次引入中国,是东风日产继导入GR-R之后又一重要战略车型,其肩负着扩大东风日产高端SUV市场份额,提升日产品牌的重任。

  至此,东风日产已经拥有逍客、奇骏以及楼兰三款SUV车型,率先完成了在中高级和豪华级市场SUV车型的战略体系布局。东风日产方面表示,在楼兰上市之前,坚持精品导入政策,通过几年的精心耕耘,已经在SUV市场上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逍客自上市以来,在20万级别的主流城市SUV市场中,销量排名一直位居前列,而另一款“技术派”代表车型奇骏,在技术性能上面,保持领先优势,得到了众多用户的一致好评。而楼兰的上市,也让东风日产将成为合资车企中,唯一拥有3款SUV车型的厂商。

  市场放量车企猛攻

  除了东风日产积极布局SUV市场,一汽大众、广汽本田、一汽马自达等各大主流车企,都在抢着发布SUV战略规划或新品计划。

  有统计显示,2003年中国SUV市场容量仅为13万辆左右,到了2010年SUV市场总量实现了10倍的高速增长,达到了132万辆。进入2011年,逍客、途观、RAV4等主流SUV车型销量,均保持在了月销万辆左右的历史高位,堪与传统主流家轿市场相提并论。此外,像奇骏、汉兰达等中高端细分市场,和Q5、X3等豪华细分领域,其销售也都处在历史同期的最好水平。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几乎所有细分市场环比保持下滑趋势的境况下,SUV车型依然实现了环比增长5.74%、同比增长11.85%。

  分析人士指出,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SUV的份额大概是15%,目前中国SUV份额仅为10%。依据市场调查情况来看,理论上如果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潜能得以全部释放,SUV的份额还将增加近两倍,规模接近30%。尤其是二次购车潮的到来,以及女性对SUV的偏爱,更将为SUV的高速发展提供动力。(郭小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