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大众汽车全球首推发动机气缸关闭系统

2011年09月09日 15:0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大众汽车方面宣布,将于2012年初正式推出全球首个1.4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气缸关闭系统。这种气缸关闭系统结合启动停车功能后,能够平均每百公里降低0.6升油耗,这也让大众汽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量产四缸TSI发动机上采用气缸关闭技术的制造商。

  据了解,汽缸关闭这一技术在TSI发动机中低负载条件下能够暂时关闭四个气缸中的两个,特别是在车辆保持中等速度行驶时,这一技术的节能效果可以得到最大发挥。车辆以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3挡或4挡上行驶时,每百公里平均可节油近1升,发动机能够轻松达到未来欧6标准。与此同时,燃油效率提高并不会损害驾驶舒适性,即使在只有两个气缸运行的工况下仍然十分安静,发动机振动很小。

  此外,大众汽车还借助油门踏板感应器来监测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一旦检测出特殊的驾驶方式,例如在交通环岛上行驶或者在乡间道路上使用运动模式,汽缸关闭功能则会暂时停止。

  (郭小戈 郭晓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