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玩改装车并非富二代 10多万车改装愿花30万

2011年09月09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修理厂内,一辆私家车正在变身。刘航 摄

  在马路上突然看见一辆样子“怪怪”的改装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车内坐着什么样的车主,他们为什么改装车,也许非改装车迷们并不了解。昨天在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上,北京一些汽车改装店店主告诉记者,京城已形成一批较固定的改装车迷,他们中的多数并非人们想象中的有钱有闲的“富二代”。

  10多万车愿花30万改装

  “改装车迷们一般会从三方面改装车辆,外观,比如底盘降低、包围、改车辆前后杠等;性能,从动力和操控上改,避震、刹车啊等;还有就是增配,比如有的合资车,相同的车型国外的配置比国内的配置多,国内的车主就来加装国外的配置。”北京友速汽车性能提升中心的负责人陈茁告诉记者,改装迷多数是男性,医生、大学老师、银行职员、警察等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汽车发烧友很多是真正爱车的人,也有懂车的富二代。

  “其实,改装车迷们并非多数特别有钱的人,只是收入还不错的小康人士,他们为了爱好会多次改装车辆,一次性花一两万,就跟爱好摄影的人玩相机,也会花好几万买镜头一样。记得有个20多岁的小伙子,自己就是汽车行业的,特别喜欢车,就曾把10多万买的速腾改了多次,把两驱改四驱,1.8排量该2.0的,还从国外订很多配件改装,前后一共花了30万左右。”陈茁说。

  改装车要看车辆有无“潜力”

  为什么不直接买辆配置全的高档车,非要以差不多的价钱去改装一辆中低档车呢?在对不少改装车车主的采访中,很多人都觉得,既然要花钱改装,那么首先就得看这个车有没有改装的潜力。比如大众进口的轿跑尚酷、大众的高尔夫GTI、斯巴鲁翼豹、三菱蓝瑟等,这些偏向运动款、车价在20万元至30万元、车型外观设计不错的系列车型都是改装者的最爱。在改装爱好者眼中,他们会根据车辆的各项性能和自己的喜好决定是否改装。如果一些车型没有配件,那么改装无法进行,最终他们也只能放弃改装。

  很多人觉得改装车只是为了“拉风”和追求速度。但在改装爱好者眼中,他们追求的是汽车的个性化和操控性能。“可能我的车改完了,我很喜欢但你觉得很丑,那不重要,能满足我的驾驶需要和喜好就够了。”改装车迷小丁的座驾是一辆改装后的老款高尔夫GTI,他的车的所有配件全部来自国外。“如果你要改动力,首先要改刹车,改完动力噪音大了呢还得改内饰,内饰改完了还得加固车身……上次有人要改POLO,结果等改完了他发现车辆性能和高尔夫GTI差不多,那还不如直接买个GTI呢,然后回来小动一下就完了。”

  改装一条街

  集中在草桥 西国贸

  昨天开始,三元西桥南侧的老国展内,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如期而至。沿会场内的道路向北行至4号、5号展厅的通道前,参观者渐渐多了起来,通道两侧停满了改装后的车辆和改装所用的各种零配件。记者看到,大多数改装车辆均为欧美系的轿车、SUV或者越野车,经过改装的大众高尔夫GTI、奥迪A4、宝马3系等成为不少参观者合影的首选。

  老国展的6号、7号展厅是此次展会的改装展厅,这里也是整个博览会中人气最高的地方。兰博基尼、保时捷、尼桑GTR等豪华跑车被车主“全副武装”,车身颜色用五彩斑斓形容也毫不为过。一些车辆的前引擎盖被打开,参观者可以看到其发动机改装后的情况。

  一些改装车的爱好者告诉记者,他们通常会去草桥和西国贸的改装一条街对车辆进行改装。“普通的外形改装基本都是白天去,有个别的人要‘爆’改的一般会晚上‘低调’的去。”改装爱好者建议,如果想玩改装车,首先必须对车辆的性能和详细参数有细致的了解,对改装的配件也要了如指掌,特别是那些希望改进动力的人。

  改装车多在外地年检

  小张是个改装车迷,他的改装车也被朋友邀请到了此次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中。他花费了10万元改装了自己手里的老捷达,更换了轮毂、轮胎、前后保险杠、发动机还有车体的颜色,加装了四维的挡泥板、避震器、涡轮增压,加固了汽车底盘。“所有的配件都是从国外订的,运过来之后在国内安装的。”小张说,不喜欢改装的人可能觉得他们瞎花钱,但这是他的爱好,他就觉得很值得。小张并不是一个“飙车党”,虽然对车进行了改装,但安全还是第一位的,他开车很守规矩。

  小张还告诉记者,因为车已经被改造的面目全非了,验车是个大麻烦事儿,像他和他朋友的这些改装车,不少只能去外地验车。(记者 孟环 轩燕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