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德国修订汽车能耗标识法规

2011年09月13日 13:52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来自科技部官网的消息,最近,德国修订了《汽车能耗标识法》有关规定,特别针对电动汽车的能耗标识作出了新的规定,以适应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据悉新法规将于今年年底生效实施。

  新法规修订后,将使现有的汽车能耗标识规定能够适应新能源车辆的有关要求。新型车辆标签除了为消费者提供直接的能耗数据,还利用类似家电能耗标签的方式,用不同颜色的标签直观地展示该车型与同级车辆比较的能耗效率优劣。对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标识,也不仅简单的提供排放数据,而是考虑到车辆的自重因素,向消费者展示车型的排放效率。新型标识也适用于电动汽车的耗电量标识。

  根据新法规,购买汽车的客户可以获得每年的车辆税、每年的能源成本(燃料和耗电)等信息,这样用户就可以评估长期使用成本,作出购买决策。(科 文)

  《中国质量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