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丰田两大核心部件将移师中国生产

2011年09月13日 15: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拥有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丰田汽车,已决定把这种环保汽车的电动机和电池两大核心技术引入中国,实现这两大核心部件的国产化。9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技术管理部副部长吉贵宽良出席天津国际汽车论坛时发布了这一消息。事后,他的“丰田正在推进混合动力车型关键部件的国产化事宜”这一言论不仅在中国国内引发关注,在日本也引起了极大的舆论回响。

  电动机和电池是决定混合动力汽车行驶性能及环保性能的两大核心部件,而这也将是丰田首次把关键技术拿到日本以外的国家进行生产。显然,丰田此举透露出的信息就是要对中国市场“动真格”了。众所周知,丰田已重新调整了中国在其全球市场战略中的地位,在今年3月发布的“全球发展愿景”中就明确表示,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将成为今后丰田事业发展的重点。预计到2015年,中国市场在丰田全球销量中的比例将上升至15%。中国市场将成为牵引丰田未来10年发展的重中之重,此次将核心技术引入中国是一项实质性的战略举措。(潘 伦)

  《中国质量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