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法拉克福车展:奔驰 可以承受之“氢”

2011年09月19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一直热炒的新能源、电动车的车企,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都务实低调了不少。正如德国本地媒体说:绿色时代还未到来。

  那么,未来新能源车的方向在哪里?请看本报特派记者汪云青和邓莉,带来的德国两大汽车公司——奔驰和大众,对未来的思考。

  单次续航里程达1000 公里,完全没有排放,奔驰F125!研发概念车震惊法兰克福车展全场。这是一款插电式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戴姆勒集团总裁蔡澈明确表示,氢燃料电池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

  B级燃料电池车2014年量产

  奔驰这次不仅仅只是拿这一款概念车来描绘氢能源未来,车展上奔驰还展出了新一代燃料电池B级车,蔡澈表示,这款燃料电池车将于2014年投入批量生产!而且,届时,奔驰可以把它的成本降低到与普通混合动力车相当的水平。

  燃料电池车最大的问题之一在于,要使用贵金属(如铂)作为催化剂的燃料电池成本高昂,那么奔驰是如何做到可以把燃料电池车的成本降到普通混合动力车的成本呢?对此,戴姆勒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托马斯·韦伯教授没有具体透露,他含蓄地表示,“这要归功于我们工程师的出色工作。”他表示,在奔驰现有技术下,如果能达到一定量产规模,比如年产1万~1.5万辆,总产量10万辆,燃料电池车的成本就可以降低到目前柴油混合动力车的水平。

  2020年奔驰要重夺第一

  除了F125! 研发概念车,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奔驰还展出了多款全新车型,如新一代奔驰B级、M级,全新奔驰SLS AMG双座敞篷超级跑车,三款全新奔驰AMG跑车亦在车展上全球首发。其中,全新M级越野车比上一代车型整体油耗降低了25%。根据NEDC欧洲综合油耗测试显示,新ML 250 BlueTEC 4MATIC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6.0升,一箱油可以行驶1500公里,燃油经济性令很多紧凑型轿车也望尘莫及。

  而AMG跑车则证明了奔驰在另一个领域的强大。车展上展出的C63 AMG black series 双门跑车,最大功率达380千瓦,峰值扭矩620牛·米,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4.2秒,堪称史上最强劲的C级车。

  很明显,奔驰正在发起一场产品攻势,因为奔驰要重新夺回原本就属于自己的豪华车销量全球第一的宝座。为此,未来4年,奔驰将推出10款全新车型。不过,奔驰并不着急,根据蔡澈的时间表,奔驰重夺豪华车销量第一的年份是2020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