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二手车市场前景广阔 广汽丰田高调介入

2011年09月21日 19: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预计,未来5年,我国二手车市场年平均增幅将高达28%,二手车市场的发展空间广阔。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在广州高调发布其经营的“心悦二手车”品牌,将把该业务发展为继新车、售后服务之后的第三大业务支柱。

  近几年,由于我国新车销售空前火爆,早期一批车主已经到了换车的周期,加之国内汽车消费日趋成熟理性,二手车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去年二手车交易总量达到400万辆。今年6月,北京车市二手车交易量甚至首次超过新车。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心悦二手车’将为二手车行业树立起全新的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提供安心、愉悦的二手车服务体验。未来我们将把‘心悦二手车’业务打造成继新车、售后服务之后的第三大业务支柱。”

  广汽丰田早在2009年就在全国8个重点地区开展了二手车业务试点,并高起点、高标准地设置了一整套精细、严密的销售店认证体系。据了解,目前广汽丰田置换认证店达到114家,二手车置换率(通过置换方式销售的新车数量占同期新车销售的比例)高达6.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专业”是广汽丰田“心悦二手车”最大的优势。广汽丰田制定出高达203项的二手车检查标准,从骨架、机电、外观、内饰等4个方面对车辆进行检查,该评估标准是目前国内的品牌二手车业务中最详尽的。

  为准确高效地完成这203项检查,广汽丰田开发了世界首个手机评估终端,在准确录入检查信息的基础上,评估师利用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评估软件进行评价,系统将自动生成“优、良、中、下、差”5个级别的车辆评价,实现了评估的标准化。

  尽管近年来我国二手车市场发展迅猛,但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制约二手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二手车信息不对称、诚信度低、售后服务差等问题,是目前影响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主要因素。而品牌二手车由于具有专业化、规范化、售后服务有保障等优势,正逐渐被消费者接受。(记者 张毅、陈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