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张欣团队首亮相 川汽野马"山寨"参展为"求关注"

2011年09月22日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车展

  9月16日,成都车展1号馆1号展位,这里是四川本地唯一一家整车生产厂家四川汽车集团公司的展位。当天下午两点,以张欣为首的川汽新团队在此亮相并宣布川汽未来策略,原本分散于各展位的媒体记者迅速聚拢过来。张欣和他那些“似曾相识”的新车型瞬间成为当天的热点新闻和微博话题。

  红火的野马展台,来自母公司富临集团领导和张欣团队的慷慨陈词,意味着自主品牌车企的新生儿野马品牌正式上市,面对残酷的市场,薄弱的野马正在探索它自己的生存法则。

  新团队亮相

  7月份,从北汽集团副总裁职位上离职的张欣来到偏安一隅的川汽。成都车展首日,张欣以富临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川汽集团常务副董事长、总经理,四川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多重身份亮相,富临旗下所有汽车业务均由张欣担纲。

  此外,记者还碰到不少熟悉面孔,如现担任川汽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的原北汽微车事业部总监林伟,另一位副总经理则是原负责北汽销售网络建设的何斌,川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则由去年7月被挖角的原众泰汽车控股集团销售总经理李春担任。

  由各家车企人员组成的新团队显然让张欣对未来充满希望,发布会现场,张欣承诺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川汽带上正轨。

  借模仿博眼球

  除张欣团队的高调亮相外,让川汽野马知名度大涨的便是野马展台的多款似曾相识的展车。

  川汽野马不但带来了在售车型F99和F10,另有将于今年末投放市场的F12车型,不过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正处研发阶段的F16、T-SUV和E-SUV三款全新车型。

  F16外形极像奥迪A4旅行版,T-SUV是大众途观和途锐的结合体,而E-SUV车上则明显带有英菲尼迪EX的影子。车展刚开幕,这三款车型就遭观众围观,并引发微博上的激烈讨论。

  对于模仿嫌疑,川汽方面并不忌讳。“它们并非最终版,将来投放市场前肯定要进行修改,”一位川汽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野马不会这样浅薄,展示它们是为吸引眼球,让一直默默无闻的野马汽车一鸣惊人。”

  小野马的生存法则

  野马将自己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因在于对成长的迫切需求。分管汽车业务的富临集团总经理李忆中表示,在政府的督促和鼓励下,富临无论在资金还是其他投入上都已经做好了五年规划,一定要把汽车业务做起来。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川汽野马产销量要从现在的1.6万辆达到18万辆,在自主品牌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因为基础薄弱,川汽2002年被富临接手以来一直处于倒闭边缘。

  川汽野马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野马其实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也曾与国内外多家企业接触,但因为自身过于薄弱,争取不到谈判资本。最后野马选择放弃借助外力,做好自己。

  今年1月至8月,自主品牌车企份额持续下滑,国家的扶持政策也相继退出,但按照股东方给出的目标,野马无论如何明年也要开始爆发。“当合资品牌推自主品牌,原有的自主品牌开始走向国际化,还处于新生儿期的野马就是要造中国人用的车,从三四线城市找市场。”张欣一股牛劲慷慨陈词。(江云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