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代表前沿趋势 法兰克福车展散发领先者气质

2011年09月22日 13: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奔驰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新车。

  在美因河的滋润下,法兰克福这个世界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型国际车展丝毫没有显出疲态。在奔驰、宝马、奥迪及大众四驾马车的驱动下,本届法兰克福车展焕发全新活力。与底特律车展、东京车展不同的是,尽管同样是地头蛇唱主角,但由于奔驰等企业的领衔,法兰克福车展这个舞台浑身散发的是领先者的气质,代表的是前沿趋势。

  “这是德国企业的舞台”

  “德国企业占据了法兰克福的舞台!”德国时间9月12日,法兰克福车展首日,《金融时报》用这个粗黑标题概括了德国企业在法兰克福车展的强势地位。

  在奔驰展台,奔驰用总共三层的大量新车和精妙绝伦的声光电凸显其气势和领袖地位;奥迪则独立设计一个造型流畅的展台,将A2概念车放在焦点位置,环形跑道环绕四周,供媒体试车。奔驰用燃料电池让全世界瞩目;宝马则用i3和i8概念车宣布,也许未来的座驾就是如此。

  “这是德国企业的舞台,但传递的信息是全局的,所以法兰克福当然还是第一大展。”媒体如此评价。事实上,德国车企如今在国际汽车行业上是绝对的领先企业,领先者的声音本来就代表了行业的声音。

  强势的声音没有间断。第二天,《金融时报》4条汽车新闻里,依然有3条由德国企业占据。

  铃木的声音

  在强音的夹缝中,铃木依然力图振聋发聩。法兰克福期间,社长铃木修在万里之外亲自召开新闻发布会,大声要求大众退股。这不经意间成为法兰克福车展期间最劲爆的新闻。大众CEO文德恩疲于应付,只能反击。第二天,当地媒体爆出大众控诉铃木侵权,并拒绝“离婚”。这桩2009年底达成的跨国合资一年多后演变成啼笑皆非的纠纷,令人惊诧。

  其实,大众与铃木不合的苗头早已传出。大众欲介入铃木日常决策,但在固执的小车专家面前,遭到强势反弹,伙伴生隙,似乎很难弥合。

  如果说铃木靠这个才能发出声音,那么只能说明美国企业、日本企业、法国企业、意大利企业、韩国企业及中国企业的声音实在过于微弱。看看本田发布两厢思域的现场,我们只能用龟缩来形容。唯一代表中国军团的长安显然也未引起太多关注——偏居一隅、400多平米,注定只是看客,连作秀都没有条件。

  引领,如何引领

  “我们是汽车的鼻祖和引领者,自然得考虑更加长远的未来。”对于引领者,奔驰CEO蔡澈有自己的理解,“未来是零排放,燃料电池汽车是零排放的一个方案。”

  按照奔驰的计划,到2014年,奔驰将少量投产B级燃料电池车,2017年,将大批量生产并实现真正的商业化。如果能按照时间表实现,奔驰将是首家实现燃料电池车量产的企业。不过,奔驰显然面临如何降低成本的问题和加氢站如何配套的问题。“除了这两个问题,其他技术和安全问题我们都解决了。”蔡澈的答复非常干脆。

  或许只有“唯有最好”的奔驰才具备如此强的信心。“下一个十年将是奔驰的十年。”蔡澈在发布会上踌躇满志,在他的身后,一辆F125!燃料电池概念车徐徐开出。未来十年里,在F125!的带领下,十款新车会陆续推出,这为奔驰重夺高档车第一奠定了基础。(杨开然 刘磊涛 云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