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沈阳市民疯抢节能车 部分4S店节能车销量翻番

2011年09月22日 15:4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某汽车4S店内的倒计时牌与购车人群

  “想买车的话,这两天快点出手吧。”9月21日,这句话成为铁西区北二路各汽车4S店内出现频率最高的句子。

  门槛提高:或有385款节能汽车遭淘汰

  记者从财政部门了解到,现行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执行到今年9月30日,从10月1日起调整并实施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主要是将纳入补贴范围的节能汽车门槛提高,百公里平均油耗从6.9升降低到6.3升,补贴标准仍维持3000元/辆不变。

  随后,记者对工信部官方网站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进行核实,符合节能补贴新政标准条件的车款有20款近39个车型,这意味着,原有6个批次424款的节能汽车很可能将有385款淘汰出局。

  市民疯抢:部分4S店节能车销量翻番

  在某品牌4S店里,记者看到,每款补贴车的风挡上都贴着“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将于10月1日取消”的字样。由于来看车的市民太多,有的市民要等上十几分钟,才能盼来销售顾问。而出了展厅依然热度不减,在展厅外试驾、验车的市民随处可见。

  比亚迪汽车辽宁兴旗销售服务店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现在店里每天都能卖15辆左右的节能车,与平时相比,每天的销售量至少增加一倍。天津汽车工业销售集团沈阳东北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宫平也有同感,“即便是保守估计,日销售量至少也能提升200%”。

  而在北二路附近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车辆购置税征收服务站,来办理车牌和缴税市民站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初开始,来办业务的人就开始多了起来,能比平时增加50%。

  业内人士:商家趁机涨价 别盲目跟风

  位于浑南的一家4S店负责人表示,刚刚接到上级指令,从当天起,相关补贴车型每辆车涨1500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4S店负责人表示,在如此火爆的局面下,4S店“趁火打劫”的现象并不是个例。

  该负责人表示,其实,消费者抢搭这趟“末班车”没啥必要,改来改去都是那个价,市民们还是应该更理性些,千万不能盲目跟从,要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车型。而事实上,很多惠民节能补贴都没有惠及到百姓手中,有的4S店干脆是先提价之后再降价,玩了一把数字游戏,如果算上车款上涨3000元所需缴纳的购置税的话,反而是增加了购车成本。他表示,由于很少有市民关注一款车的价格超过一个月,因此,4S店也就比较容易从价格上做文章。(记者 白昕 摄影 李双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