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雅力士备战“后补贴时代”

2011年09月23日 14:5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末,作为2011年小型车领域规模最大的体验活动之一——雅力士趣味体验活动,即将上演南京站。至此,雅力士今年力推的体验式营销将渐入高潮,并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终端的口碑与销量。据了解,雅力士作为精品小车标杆车型,自5月开始,月平均增幅达到了105%。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下月节能补贴政策门槛提高,主打精品小车概念的雅力士,将进一步推广环保以及高性能等卖点,备战“后补贴时代”小型车大战。据分析,“后补贴时代”,油耗标准大幅度提升,高性能小车将受益,整个小车市场出现“大浪淘沙”的局面。

  体验式营销进入高潮

  据介绍,作为2011年规模最大的雅力士趣味体验活动,2011年雅力士全国挑战赛自4月9日启动到10月,分别在广州、成都、天津、深圳、杭州、南京、郑州等七大城市,进行分站赛PK,活动规模跨全国各大中城市,七大赛区冠军除了现场赢得大奖,还将汇聚广汽丰田,参加广汽丰田文化体验之旅,近距离感受丰田21世纪的全球模范工厂,并参与盛大的年度总颁奖。本周末,这一活动将上演南京站赛事。

  在赛事环节上,2011雅力士全国挑战赛一共设置有“绕桩挑战、赛道计时、小型拉力赛、改装赛、空间比拼、节油赛、自驾游挑战赛”等7大主题,全面考验选手的驾驶技能,参赛选手可以选择自己最擅长的项目进行PK。

  事实上,雅力士趣味体验活动是今年小型车市场最大规模的体验式营销活动之一,从规模上甚至不逊色于一些中高级车的推广。无疑,广汽丰田希望通过这种分站式、主题不同的体验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接触到雅力士,从而形成口碑,并带动终端销量。

  小型车市场加速洗牌

  从10月1日起,财政部进一步提升节能补贴车型的门槛,其中每百公里油耗提高至6.3L。这对于小型车市场而言,无疑是一次洗牌。

  广汽丰田经销商分析,在“金九银十”实施新的标准,将有利于雅力士等高性能小车的销售。据介绍,作为节能小车的代表车型,雅力士自2008年国内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性,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上,树立起“节能环保”的标杆形象。而在此次的多站体验活动中,雅力士也在不断推广其节能环保优势体现。其中,最为突出的莫过于驾驶过程中的低油耗和低排放。资料显示,雅力士搭载的双VVT-i发动机,通过智能控制气门的关闭,实现燃油的充分燃烧,从而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排放。其次,雅力士配备的电子油门系统,可以根据驾驶需要调节供油状态,改善发动机的节油和排放性能,使燃烧更充分,排放更清洁。同时,雅力士配备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独立于发动机工作,几乎不直接消耗发动机燃油,对环境几乎没有污染。

  除了主打产品的节能环保之外,雅力士还将进一步将其造车的环保理念作为卖点。据了解,除了产品本身的环保性能,雅力士的生产过程也极力坚持环保理念。在制造材料选择上,广汽丰田坚持使用环保材料。雅力士的车身采用环保材料的比例更高达90%,甚至连车身外板也使用降解性较好的水溶性油漆。同时,综合考虑材料的再生利用,雅力士的仪表盘的主要部件主要选用TSOP等材料,此类材料即使重复使用,也不会发生劣化,具有极高的环保性。

  在业内看来,在“后补贴时代”,小车市场将面临全新的变局,节能环保标准提升,将为雅力士等精品小车创造更加有力的市场条件。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乐国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