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个性车贴”也该低调一点

2011年09月26日 14:4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日晚饭后在小区内散步,无意间看到小区道路两旁停放的私家车上很多都有“个性车贴”,其中,有辆私家车的个性车贴是这样写的:哥什么都好,就是脾气不好,要不,你就碰哥试试!在这行字旁边,还有个小卡通图案在做“鬼脸”。

  对于个性化车贴,笔者好像还真没有听到过什么批评或指责的声音,人们的态度还是褒多贬少。即便是发生了交通事故,人们也极少会把责任归咎到个性化车贴身上。其实,有车族为了追求个性,往自己的爱车上贴车贴本无可厚非。毕竟,车贴是个人意志权利的体现。随着有车族越来越多,车文化已渐渐上升为中国当代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样式和载体,越来越多的个性化车贴还成为了城市街头一景,为城市添色。

  可是,在个性车贴大行其道的今天,个别个性化车贴还是要引起我们的重视。笔者也曾在街头看到这样的车贴,“哥介于牛A和牛C之间”、“谁敢挡我的路,我就让谁无路可走”等等这样的车贴语言,这就未免太过“痞气”,虽然车主自己觉得霸气十足,却未免让其他车主心生烦躁了。很多车主并没有意识到个性车贴的影响力,要知道,一辆汽车每天行驶几十公里,见者则会有成千上万。个性车贴最致命的影响力,还是对于其他车主造成的“视觉辐射”。如果当前我们提倡礼让慢行、珍爱生命,那么,在车贴的问题上,我们同样也要“注意素质”。

  如果让法律去约束个性车贴,未免有点小题大做,让人们觉得多此一举了。可是,如果肆意放任这种社会现象,也是一种对大众、对其他车主的不负责任。笔者以为,车辆管理部门可以发挥相应职能作用,在对辖区内汽车进行车检的时候,除了要仔细检查汽车安全性能外,还可以适度地检查一下汽车的外观健康指数是否达标。对于个别有伤风化或痞气十足的车贴,就可以直接让其“下架”。虽然没有法律的明确规定,但是,如果添加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善意劝导,相信也会非常见成效的。于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