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德重卡合资项目通过中国政府最终审批

2011年09月26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闫晓虹)记者今日获悉,“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了中国商务部的最终审批。这将使中德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迈出崭新的重要一步。

  戴姆勒股份公司高层26日表示,戴姆勒卡车与福田汽车的合资公司最终获批,此举标志着戴姆勒卡车在实施其全球战略过程中迈出重要一步,特别是戴姆勒由此可全面参与到潜力无穷的中国卡车市场的发展中。2010年,中国六吨以上卡车的市场销售量为120万辆。预计从今年到2020年,每年共计有150万辆六吨以上的卡车将在中国市场售出。

  据介绍,德国戴姆勒卡车将通过该合资公司持有中国福田汽车中、重型卡车业务的一半股份。为保证尾气排放满足中国政府规定的上至欧五的排放标准,戴姆勒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尤其在柴油发动机和尾气排放系统方面的技术支持。

  此外,中德双方将致力寻求海外卡车市场更多的合作机会。此合资公司除利用中方在中重型卡车销售和服务网络方面的优势外,还将利用中方对中国及亚洲其他区域市场的了解来拓展合作领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