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西雅特确定落户一汽大众 将在佛山工厂国产

2011年09月29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望最先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的LEON。

  9月23日,记者从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得到证实,西雅特已确定落户一汽-大众国产,目前已经进入车型论证阶段,而生产工厂基本确定为佛山工厂。该人士透露,目前一汽-大众正在对西雅特的车型进行论证,对其未来市场表现进行预期,但很多细节仍然在商讨阶段,都没有确定。

  另据大众内部资深人士介绍,车型进行论证是引进一款车型的最初阶段,在这段时间,汽车企业会对这款车型的市场进行调查,以确定其消费群体的范围以及其大概的销量,而对于即将国产车型来说,研究国内消费者对车的认知和喜好非常重要,根据这些论证决定车型的配置以及动力总成的类型。

  记者发现,在本次大众中国邀请媒体在西班牙试车活动中,一汽大众的部分工作人员也一同前往。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西雅特已经确定在明年进口国内,首批登陆中国市场的将是Ibiza和Leon两款车型,会建立独立的销售网络。据大众中国公关介绍,西雅特已经在大众进口车销售网络中选择部分经销商,目前正在商讨经销店的整体格调,会充满西班牙风情。

  该人士表示,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西雅特在佛山工厂国产基本已经确定。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刚刚获批,这个工厂已经确定将会在2013年竣工,并生产第七代高尔夫以及奥迪A3等车型,而首批进入国内的Leon正是与高尔夫同平台车型,至今在市场上销售的仍是2005年推出第二代车型,如果以8年为期,到2013年已经到换代时期,而通常状况下,对于一款车在国产前的各种论证和准备通常需要2~3年,所以届时引入国产的有望是采用第七代高尔夫平台的新一代车型。

  在目前西雅特销售业绩中,主力是Ibiza和Leon两个车型,它们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七成以上。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西雅特的经销网络具体规划将会正式公布,西雅特进入中国的首款车型也将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冷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