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狭窄路口夜间行车正确使用灯光非常重要

2011年09月29日 11:32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驾驶员来说,夜晚驾车时正确地使用灯光非常重要,尤其是行至狭窄路口,合理地利用其他车辆的灯光能对安全行车起到帮助。

  出入胡同先晃大灯

  市区道路除宽敞的马路,还有狭窄的胡同和交叉的路口。常有车辆或行人突然从胡同内出来,若能注意观察口内驶出车辆的灯光就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如果发现胡同中有灯光直射出来,说明有车辆要从口内驶出;根据灯光的亮度和灯光的高度可以判断出车辆的大小——灯光亮、高度低的为小轿车,灯光暗、位置高的为大型车。

  影子闪烁须防行人

  如果灯光中有影子闪烁,说明其汽车前还有行人或骑车人,且距离路口已很近了。为防止行人的突然出现一定要提前减速,不要心存侥幸以免造成事故。

  没有护栏减速让行

  很多混合车道没有中心护栏,遇对向车辆排队等候而本方车道畅通时,可以发现对向车辆灯光是均匀和有规律的。此时,有行人抢行横穿马路,司机往往因对向车辆的灯光而产生盲点。司机要注意减速通过,当车前灯光发生变化时说明车前有人移动通过。

  进出主路先看车灯

  为了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城市中建设了很多设有主辅路的道路。在夜间行驶到主辅路进、出口时,注意观察进出口处有无灯光照射。若有则表明有车辆要从主路驶出或从辅路驶入。因为交通部门设计的进、出口方向与主、辅路方向是有一定角度的,只有进出主、辅路的车灯光才可直射。(大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