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开车时调整靠背角度很关键 倾斜100度最护腰

2011年09月29日 12:39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坐着的时候,腰最费力,因为上身所有的力量都在腰上。所以,经常开车的人学会把座椅调整到最佳舒适度非常重要。北京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海涌教授在日前召开的强生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说,汽车驾驶座在保持坐面和靠背大约倾斜100度的位置时最护腰。

  这是因为人靠在倾斜100度的椅背上时身体是稍稍后仰的,正好符合我们腰身微微后屈的自然曲线,而且此时,汽车座椅腰背处设计的隆起部分最能减少腰部的压力。生活中,很多开车新手喜欢把椅背调得直直的,以为坐直点儿更练腰。但其实,按照我们的腰身曲线,腰椎挺得直直的,其承受的压力也是最大的,反而对腰不利。

  专家建议:不妨今天在开车前,就先检查一下你的座椅背。如果怕100度不好掌握,可以先把椅背调直了,然后再让靠椅的头枕位置后倾一个拳头左右就差不多了。如果要开长途车,建议后背再垫一个小的垫子,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你的腰。(何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