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成都:10万条废旧轮胎“铺垫”三环路

2011年10月13日 14:01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再生资源协会获悉,9月底完成改造并全线贯通的成都市三环路,全路段的沥青铺设材料“消耗”了近10万条废旧轮胎。这条目前省内标准最高的城市快速环线路,也是国内尚不多见的再生材料“低碳路”。

  成都市三环路路面铺设参照美国沥青铺筑标准,采用省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路面分三层铺设,第一、二层使用的是SBS改性沥青,第三层则使用橡胶沥青。“考虑到耐用性和环保性,最终,我们本土研制的沥青全面应用至三环路,其技术的先进性和低碳环保性全国领先。”成都交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肖军介绍,三环路下层沥青的主要原料是废旧橡胶的二次利用,该沥青稳定性强,不需要在现场一边熬制一边浇筑,对空气的污染也大大减少。

  据介绍,成都每年的废弃轮胎有上百万条。“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体现环保理念的城市道路将成为未来趋势。”三环路沥青供应商、四川禾森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国全介绍,采用新技术铺筑的三环路路面能够有效抑制扬尘,还能降噪5至10分贝,每降噪5分贝可使车速提高20%至25%。

  成都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成都市中心城区及二圈层地区新建、改扩建道路,都将把生态环保摆在重要位置,三环路的路面铺筑标准有望在其他道路参照执行。(记者 颜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